全球區塊鏈生態系正在形成,以太坊聯盟(EEA)在公開平台上逐步建構私有鏈,並向全球技術好手招兵買馬,程式2018高雄伴手禮推薦開發技術冠蓋全球的台灣也藉此獲得參與世界大賽的珍貴入門票,如FinTech新創公司AMIS加入摩根大通Quorum平台。



台灣網路認證公司策略長杜宏毅指出,區塊鏈技術能大量運用在物聯網(IoT),包括資料可「類即時」同步更新,可進行交易的「身分辨識」,記錄的資料「無法被變造」等,由於金融應用服務需求最為龐大,使得區塊鏈台北伴手禮推薦演化到能作實名制、許可制等,公用鏈和私有鏈相互串接形成區塊鏈生態系。以太坊創辦人布特林(Vitalik Buterin)倡議的區塊鏈聯盟,是具備智能合約功能的公共區塊鏈平台,可提供多中心化的虛擬機器來支持金融與非金融領域的應用,微軟提供以太坊區塊鏈服務EBaaS(Ethereum Blockchain as a Service),國內的富邦、台新、台灣金融科技公司和AMIS帳聯網公司都是2018台南十大伴手禮有哪些成員,並和摩根大通(J.P.Morgan)自建的「Quorum」金融區塊鏈平台,有公共協議基礎架構的合作機會。

摩根大海鮮吃到飽 楊梅通Quorum金融區塊鏈平台,現階段正在尋求靈活搭配不同應用場景的實務需求。AMIS帳聯網公司的創業技術是以太坊技術之共識演算法,最新研發的伊斯坦堡拜占庭容錯演算法應用,近日就優先應用於Quorum平台上,準備進一步開拓各種區塊鏈技術應用的可能性。AMIS的早期投資人源鉑資本執行長胡一天表示,國際大型金融機構與金融科技新創事業策略協作與共創的新模式,樹立了全球區塊鏈創新的標竿,更為台灣重拾攜手國際重量級企業的難得機會。政治大學區塊鏈實驗室教授陳恭說,包括新加坡海關、日本證交集團、韓國央行等國際關鍵機構,投入開發區塊鏈運用絕對是「玩真的」,依照EEA、R3 CEV聯盟等的商業開發速度,不用5年的時間,全球金融系統將是一番全新的場景。(工商時報)

圍爐年菜 彰化




38A1E0640A97C410
arrow
arrow

    danielfred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